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泡泡足球特別規定

  1. 泡泡足球為混合賽,不限制參賽性別,男女可參加同一場競賽。
  2. 參加者必須為18歲以上,並身高達到148公分高以上方可報名參賽。
  3. 參加者在活動開始前須將身上尖銳物品移除(例如:珠寶鑽石戒指或手錶等),配戴眼鏡者須於活動開始前將眼鏡摘除(如同其他遊樂設施,參加者在泡泡球裡翻滾的機率很大,如不願拿下則須自行承擔眼鏡損傷及其他相關可能的衍生之受傷風險,本公司不負賠償責任),且須自行保管,本公司不負保管之責。建議參加者配戴隱形眼鏡、運動專用眼鏡或有度數的游泳蛙鏡。
  4. 參加者請穿一般運動鞋以及舒適的運動衣褲(女性請勿穿裙子),禁止穿有尖刺物、鉚釘或高跟鞋等類似衣物。上衣一定要是有袖子可罩住肩膀的(勿穿無袖背心或小可愛),建議自行攜帶護膝,大水瓶、擦汗毛巾、補充熱量的零食和可換穿的上衣。
  5. 泡泡足球器具的限高為198公分、限重為95公斤,中空部分直徑為0.75公尺,我們有提供不同尺寸的泡泡球,但是若參加者穿不進泡泡球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6. 身障人士請於下訂/購票前先email主辦單位,我們將以個案評估確認是否能夠下場玩。
  7. 當天請參加者於預定場次時間一小時前抵達現場,我們將進行15分鐘報名簽到(含風險告知與承擔同意書簽署)、15分鐘遊戲規則及安全簡報、15分鐘泡泡球穿脫及清理說明以及最後15分鐘進行暖身及伸展(同一般運動項目)。未參加安全簡報及遊戲說明者,不予入場參加;嚴重遲到者(遲到20分鐘以上)不予退費。
  8. 參與活動前和活動進行中都不可以有飲酒、吸毒或類似濫用藥物等不當行為。
  9. 為了讓下一位使用者有乾淨的泡泡球可以使用,參加者在活動結束後請使用本公司提供的消毒酒精和紙巾清理泡泡球中心和身體接觸的部分(泡泡球外面不需要!) 。這個小動作只需要短短1分鐘,謝謝大家的配合!
  10. 本活動不提供置物服務,也請參加者不要攜帶貴重物品或大額現金,若於活動現場有財物損失,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11. 安全第一:泡泡球之間的碰撞規定
    1. 我們在此呼籲大家一定要以安全第一為玩泡泡足球最高原則,不要因為玩得很嗨就忘記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也不要上場就一直猛烈攻擊別人,被裁判吹哨音且屢勸不聽者,會被請出場喪失玩的資格並且不予退費。
    2. 參加者不可以從後面或斜後方撞擊別人,正面撞擊是最好的方式,因為要撞擊時彼此看得到對方,如果在室內玩,請勿將對手逼到牆邊或是牆角。
    3. 穿上泡泡裝後只有腳部會露出來,所以也不得攻擊對手的腳或足部。
    4. 穿著泡泡裝者嚴禁撞擊或碰撞旁觀民眾,或是沒有穿著泡泡裝的人。
    5. 如果看到有穿泡泡裝的人已經被撞倒在地上或在翻滾,也請勿再次撞擊他。
    6. 不要撞擊自己隊上的人,對抗的兩隊會穿著不同顏色的頭盔作為區分。
  12. 裁判會在比賽開始及結束以哨音示意雙方隊伍,在比賽中如果有犯規情事發生,裁判也會吹哨,雙方隊伍聽到哨音必須立即停止動作,不聽規勸者、情節嚴重者,會被裁判判定犯規直接喪失繼續玩的權利,被判出場者不予退費。
  13. 若報名的場次為戶外場地,因氣候或其他因素致活動無法舉行,本公司有權將該場次延後至其他日期或遷移至其他場地,新的場次日期及地點之資訊均可由官網或臉書粉絲頁中取得。
  14. 有任何心血管疾病、癲癇、氣喘、身體有受傷、幽閉恐懼症、飲酒、無法接受刺激性或劇烈運動者、當天身體不適者,請勿參加!
  15. 每場遊戲皆是在半個籃球場上進行,影片中呈現的乃是客製化專案型活動,才是使用整個籃球場。如果您想要使用全場籃球場來玩泡泡足球,請與我們接洽辦理客製活動。

泡泡足球遊戲規則

  1. 與一般足球類似,每隊的目標就是要將足球踢進對方隊的球門裡,將球射入球門視為得分,於時間結束前得分最多的隊伍為贏家。
  2. 比賽開始前兩隊隊員必須排成一直線,在中場線的兩側面對面聽從裁判指示。
  3. 可以在遊戲中將對方隊員撞倒,如果自己被撞倒,向旁邊或後側順勢滾一圈即可再站起來,如果真的站不起來,可大聲吼叫請隊員或一旁工作人員幫忙將你扶起。
  4. 參加者必須完全服從裁判的判決以及主辦單位所擬的遊戲規則及規定,裁判的判決為最終決定,參加者抗議是無效的。
  5. 裁判會在比賽開始及結束以哨音示意雙方隊伍,在比賽中如果有犯規情事發生,裁判也會吹哨,雙方隊伍聽到哨音必須立即停止動作。裁判的職責是確保參加者以及觀眾的安全,不聽規勸或是惡意違規者,裁判有權將之逐出比賽,並且不予退款。
  6. 雙方隊伍參加的隊員,都必須穿著泡泡足球裝備才能上場遊戲,沒有穿泡泡裝者嚴禁上場,裁判得以將其驅離球場。若泡泡裝有任何問題(如漏氣),請直接在場上告知裁判,裁判會示意場邊工作人員提供新的泡泡裝給你換裝(比賽仍會持續進行),穿著泡泡裝的人不得碰撞裁判或是旁觀者/民眾,不聽規勸者情節嚴重者,會被裁判判定犯規直接喪失繼續玩的權利,被判出場者不予退費。
  7. 兩隊比賽隊伍不一定會有一樣的人數參賽,例如:一隊可能有五人,另一隊只有四人。(每一隊最多只能有五人)
  8. 某些正規足球賽裡的規定在泡泡足球不適用,如:在邊界以手丟球給隊友(throw-in)、越位(offside)、兩隊也不會有守門員,其他如踢角球(corner kick)或罰球(free kick)則會照常執行。
  9. 如果某球員在場上行為過於激烈或過度有攻擊性,裁判可判給敵對隊伍一次罰球機會(free kick)。
  10. 只能用腳踢主辦單位分發的比賽足球,用腳亂踢其他參賽者或是踢泡泡裝,都會被裁判判定犯規直接喪失繼續玩的權利,被判出場者不予退費。
  11. 穿著泡泡裝的人不可以滾進球門裡
  12. 不可以像母雞一樣蹲著把把球孵在兩腳間,一定要站著運球

【本文件已由可道法律事務所吳存富律師審閱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